地质环境数据集成服务及其系统实现

Abstract: 地质环境数据集成与共享服务是充分发挥分散、多源、异构地质环境数据价值,支撑地质环境防治保护、预测预警与应急决策的重要保障。在分析地质环境数据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数据目录为核心,静态集成、动态创建和远程链接三种模式相结合的数据集成方法,以及元数据服务、直接浏览服务、数据查询服务和数据空间化服务为一体的数据服务模式。利用ASP.NET、Flex、WebGIS等技术,设计实现了地质环境数据集成服务系统。实践表明,该系统能够有效集成分散、多源、异构的地质环境数据,面向不同层次的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数据共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