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污泥好氧发酵工程的运行成本及其分析

Abstract: 重点分析了污泥智能控制好氧发酵工程运行成本的影响因子,包括辅料价格、电价、电耗、油价、处理规模、设备维修费、人工费等对成本变动的敏感性。从分析结果看,辅料费、电费和人工费占运行成本比重较大,分别为47%/17%和16%,辅料价格(用量)、电耗(价)、人工数量(工资)为影响运行成本的敏感性因子,敏感系数分别为0.50、0.18和0.17。辅料含水率、智能控制程度、处理规模、成本控制措施等均会影响敏感性因子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