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城市缺水问题及其缓解途径

Abstract: 我国目前有近300个城市缺水,缺水问题已成为城市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制约因素之一。城市经济建设的持续发展影响着全国经济建设顺利发展的进程,所以,解决好城市缺水问题则成为关系到全局的重大课题,今后应进一步提高水的利用效益,在全面节流的基础上多途径开源。不断提高工业用水量重复利用率,并控制水污染,加速实现城市污水资源化。应制定鼓励节约用水的技术经济政策,支持节水型设备改造,调整产业结构和工业布局,缺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