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rcIMS和JSP的TM/ETM影像发布系统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TM/ETM遥感影像在科学研究中有着广泛的用途,但目前国内用户要获取数据存在一定的困难。作为全球土地覆盖数据库的镜像站点,需要通过互联网发布一批TM/ETM影像,方便国内用户使用;同时为了以后能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需要对数据的流向进行统计。ArcIMS是利用Web发布地图服务的一个解决方案,JSP是目前广泛使用的成熟的Web编程技术,结合ArcIMS与JSP技术发布TM/ETM遥感影像,可以根据不同层次的用户需求提供快速直观的数据索引手段。结合项目实践,对TM/ETM影像发布系统的整体设计与实现方法进行了研究,并分析了其中的关键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