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面向对象和影像认知的遥感影像分类方法:--以都江堰向峨乡区域为例

Abstract: 基于面向对象思想和影像认知科学研究,探讨影像理解的新思路,将语义特征和传统的低级影像特征综合考虑进行对象识别,该方法对于提高影像分类精度和效率及经验知识的重复利用都有重要意义。在识别过程中,首先进行知识驱动的对象探测,分析语义特征;再进行数据驱动的影像多尺度分割,生成低级特征;最后应用模糊分类整合语义特征和低级特征用于对象识别和分类。将该方法应用于四川都江堰向峨乡QuickBird等数据,表明新方法比传统分类方法有更高的精度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