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支持的县级区域柑桔土地适宜性综合评价

Abstract: 以往县级柑桔土地适宜性评价多采用定性和单要素的方法,致使评价结果中存在着主观性,片面性以及空间定位精度低等缺点。本文以江西省泰和县为研究区域,引入土地适宜度的概念,满足应用计算机进行定量评价的因子量化要求,并运用GIS技术实现了对到级柑桔土地自然、社会属性适宜进行综合评价的数量化方法,也为其他类型的单作物(广义)土地适宜性评价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