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边境省区入境客源市场结构及开发战略研究--以内蒙古自治区为例

Abstract: 分析边境省区内蒙古人境客源市场的时间结构、空间结构和消费结构,得出结论为内蒙古人境旅游人数年际增长趋势缓慢,客流季节变化较明显;客源市场主体边境性和市场集中程度高;以边境商贸旅游为主的游客停留时间较短,整体旅游消费水平较低,旅游总创汇占全国比重较低。依据21世纪来华旅游者需求新变化,结合内蒙古的实际,从旅游市场定位、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开发空间布局、旅游产品组合、旅游形象、旅游促销等六大策略提出了内蒙古人境客源市场开发战略,以期促进内蒙古国际旅游业的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