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科学发展观

Abstract: 发展具有三大要素:即发展动力、发展质量和发展公平。发展动力是推进经济增长的引擎,发展质量是环境资源可持续性的保障,发展公平是惠及全体社会成员的能力。三者之间的完整结合,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涵。论文从科学发展观的哲学基础出发,以系统论的观点分析了“自然-社会-经济”复杂系统的总协调,并提出了七项具体的任务,以体现科学发展观在经济社会生活中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