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多规协同工程中的决策支持技术

Abstract: 我国现有的规划体系从理念到技术层面都存在着诸多矛盾和冲突。文章探讨和阐述了从"三规合一"到"多规协同"的理念演进过程,分析了多种规划的信息化整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设计了"多规协同"决策支持平台,详细描述了其信息流;并研发了基于统一空间基准和框架的"多规"数据融合和协同工具,包括统一基本规划单元的划分和确定、规划空间数据转换和融合的专业工具研发等;进一步设计和研发了多种规划协同的辅助决策工具,包括多目标规划分析、评估和预测和多种规划协同辅助决策工具,规划展示、三维模拟和仿真工具,多规协同"工作流定制工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