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顾及级联时空变化描述的土地利用变更数据模型

Abstract: 研究目的:研究能够支持土地利用综合历史回溯、变更历史回退等高级土地利用查询处理功能的新型土地利用变更数据模型。研究方法:对传统基于事件模型进行扩展,并将扩展后的模型进行系统实现和应用验证。研究结果:以事件驱动、基于时空过程描述的新型土地利用变更数据模型,能有效对土地利用级联时空变化建模,并构建全息时空数据库。研究结论:所提出的变更数据模型能够跟踪记录土地利用变迁过程,为实现高级土地利用查询处理功能建立了数据结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