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处理的分布式环境研究

Abstract: 随着遥感卫星的发展及遥感图像分辨率的增加,遥感图像的分布式处理变得越来越重要,应用分布式环境处理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变得越来越迫切。传统的分布式处理主要采用B/S或C/S结构,这种结构当多用户并发访问时往往由于服务器的访问量过大而容易造成网络堵塞。在本项研究中采用了当前比较先进的网格计算及Web Service中资源共享的思想,根据高分辨率遥感图像分布式处理方面的需要,对遥感图像分布式处理框架进行了设计,并结合实际应用中的遥感图像分割对系统进行了实现。结果表明,新模型支持下的系统在多用户并发访问支持及系统优化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