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推理的地学推理模式研究

Abstract: 案例推理从20世纪90年代初在人工智能领域兴起,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发展,由于地理现象的复杂特性,许多现象发生的本质或机理还有待探索,其定量化的模拟和预测还不成熟,因此应用案例推理成为地学数据定量分析的新方法,但地理案例自身特殊的时空特征决定了地理案例的推理方式不同于传统的方式,需要考虑案例自身或者案例之间时空上的相互依赖关系,本文在分析地理案例时空分布特征的基础上,给出了案例推理的地学推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