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的电子地图创作模型—国家经济地图集(电子版)软件设计研究

Abstract: 本文系统地描述了电子地图创作系统MapMagic的设计思想和实现技术。文章根据电子地图的新特点,运用面向对象的方法技术提出了电子地图的概念模型,并给出了其计算机形式化表示-电子地图模型。在此基础上,研究地图创作的任务,建立起面向对象的电子地图创作模型,并详细讨论了该创作模型的体系结构、组成要素及其实现机制。按照上述思想设计的MapMagic软件系统应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经济地图集》(电子版)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