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地区能源供需保障与解决途径研究

Abstract: 东部沿海地区面向21世纪的可持续发展面临资源,环境等突出矛盾,其中能源供需保障是关系到社会经济能持续的重大问题之一。本语文在分析能源供需特点、问题及需求预测基础上,提出了下世纪初能源持续发展的主要途径应当是强化煤电运系统的能力建设,利用国内外两种资源,保障能源的有效供给;合理的开发本地能源资源,保持能源给的支持能力,缓解能源供的紧张状况;调整产业结构及其空间布局,节能降耗,强化能源与环境持续协调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