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可视化探讨

Abstract: 提出了关于地学可视化的研究框架。地学可视化包括地图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GIS)可视化及其在专业应用领域的可视化。地图可视化与GIS可视化是地学可视化理论和技术的2个基础部分。地学多维图解是多非可视化角度提出的,关于图的地学知识表达、获取及其图的地学问题的求征原理和方法,是地学可视化的高一级发展阶段。地图可视化中的信息表达交流模型和地理视觉认识决策模型的研究,将从理论上促进地学多维图解模型的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