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际旅游发展态势及前景预测

Abstract: 本文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编写的《Compendium of tourism statistics》等相关资料,系统分析了1993年以来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人境旅游人数发展状况和各国所处地位,并使用移动平均模型对2010年和2015年进行预测,揭示了次区域国际旅游发展态势与前景。所得结论为:(1)次区域旅游发展迅速,且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各国国际旅游水平相差很大;(2)云南省国际旅游水平处于中等地位,且有下降的可能。据此,本文对次区域和云南省国际旅游发展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