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污泥好氧发酵工程案例介绍

Abstract: 上海松江污泥处理工程日处理脱水污泥120t,采用CTB智能控制污泥好氧发酵工艺,好氧发酵周期为22d。发酵系统的设备运行基于温度、氧气和臭气浓度的自动在线监测,实现了智能化自动控制。为减少臭气污染,车间设置了臭气浓度监测设备,且混料系统和发酵系统均设置了臭气收集和处理系统,实现了臭气的全方位控制。运行结果表明,本工程实现了脱水污泥的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目标,发酵产品质量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园林绿化用泥质》(GB/T23486-2009)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