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处理与处置工程的除臭工艺和材料

Abstract: 恶臭污染问题是制约污泥处理与处置等市政环境工程建设的限制因素之一。对污泥处理与处置工程的除臭工艺和材料进行了分析总结,并探讨了其用于污泥发酵工程的可行性和发展趋势。对于城市污泥好氧发酵工程而言,源头控制才是臭气控制的根本措施。生物滤池除臭因成本低且能处理大气量、高湿度的臭气,是污泥处理工程中较为理想的除臭方法。今后应进一步开发复合、高效除臭材料和智能控制组合工艺,以减少臭气的产生和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