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Abstract: 本文试图在以往研究的基础上,就中国入世谈谈其对农业可持续发展将产生的影响及对这些影响的认识和对策。首先,从理论上分析贸易自由化(比加入贸组织更为开放的环境)对中国农业可能产生的影响;其次,从WTO和实践上分析这种理论上的影响在现实中有多大可能性。再次,就入世对中国农业将产生极大损害的这一预方表示置颖,并阐述我们的一些理由;最后,在对本研究小结的基础上,提出一些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