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三峡库区以上地区数值化降水预报系统的设计及实现

Abstract: 建立三峡库区以上地区数值化降水预报系统的目的是为预报员提供有效的辅助分析工具,一方面对不同类型的降水资料进行综合管理、模拟预报和评价,另一方面,对灵活的降水分区进行降水预报产品计算和分析,从而提高预报员进行多分区降水预报的效率。以SuperMap地理信息系统控件为基础,设计与实现了多分区方案的灵活管理,与预报员交互的预报流程和预报结果的Web发布等功能,详细介绍了数值化降水预报系统的结构、功能、部署和预报流程。数值化降水预报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三峡降水预报业务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