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扫描图像视角辐射误差的统计改正方法

Abstract: 在航空遥感中,位于传感器扫描线上的像元由于视角位置的不同,通常产生不同的辐射误差。这种辐射误差严重影响了基于遥感图像进行的各种定量分析的精度。因此,对这种视角辐射误差进行改正非常必要。本文从传感器视角和微小平面反射的角度出发,讨论和分析了航空扫描图像的视角辐射误差,研究了航空扫描图像中由于视角引起辐射误差的统计改正方法,并利用模拟扫描数据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是有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