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农业中的流程再造研发及其技术集成

Abstract: 精准农业是一个由多学科技术和多个组分组成的复杂系统。为了充分地协调各个组分之间的功能,以使精准农业系统的硬件资源得到充分利用的同时,其软件资源和人力资源的利用效率也得到极大提升。本文借助现代企业管理学中的流程再造理论,结合实地的农业生产管理实际情况,通过把试验基地中已有的各种软硬件资源和人力资源合理地配置在流程的合理位置中,重新构建了精准农业的农事业务流程,并将已有系统的各个模块进行有机协调、组织和集成,使系统达到更加优化并更适合当地农业生产的实际需求,从而有效地提高了精准农业中的资源利用效率和决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