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气候资源理论及其充分利用

Abstract: 本文阐述了农业气候资源的理论和充分利用农业气候资源的方法,在农业气候资源理论部分,论述了农业气候资源的涵意,内容,农业气候资源与农业气候的区别;农业气候资源的数量,质量概念及其表示方法,农业气候资源特点等,在农业气候资源利用部分,指出农业气候资源充分利用的3个方面;空间上的充分利用,时间上的充分利用和强度上的充分利用,论证了林果木,牧草在农业气候资源充分利用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