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文明的曙光--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

Abstract: 郑和下西洋.先于哥伦布横渡大西洋70年。长期以来.包括中国的旧教科书.都沿用欧洲人的说法.把哥伦布作为14~16世纪地理大发现的第一人。但是,20世纪末,人们有了很大的进步,取得了共识.还其历史的本来面目.被扭曲的历史终于端正过来了。例如.英国出版的海洋地图集和世界探险史的著作中(如The Times Atlas of Ocean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