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河干流流域土地合理利用与规划

Abstract: 土地利用规划是人类对土地综合体系统所采取的措施,经土地利用现状分析,土地开发利用潜力分析,水土资源平衡分析表明:塔里木河干流流域土地利用现状不合理,土地开发利用潜力较大,水土资源不平衡,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受水资源的制约,发展节水农业势在必行,塔里木河流域未来土地需求量将随着人口增长,社会经济发展,石油资源的开发而不断增加,本文在综合平衡未来土地供给与总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出土地利用规划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