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对灌溉设施投资满意度的影响因素分析

Abstract: 本文使用2005年全国抽样调查所获得的截面数据,分析了农户对其所在村灌溉设施投资状况满意度,以及是哪些因素在影响他们的这种评价。描述统计和Ordered Logit模型回归得到了如下研究结果:教育程度、项目实施前是否公开预算、征求意见以及农户家庭是否参加了项目维护等因素都对满意情况有积极的正向影响。这意味着今后除了要加大投资力度外,还要增加项目投资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对保证投资的持续性和效果作出更科学更合理的政策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