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的过去和未来

Abstract: 人们对中国食物和农业问题的关注主要涉及以下几个问题:未来几十年的中国农业会怎样?在一个开放的贸易环境下,中国是否能满足其日益增长的人口对食物的需求?未来解决中国食物安全最有效的政策和投资方向是什么?本文的主要目标是在分析过去农业发展的基础上对未来的20年中国的农业进行展望。本文设计了不同的情景方案,重点分析国内供给和需求的政策及贸易自由化等因素对未来农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