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系统不确定性可视化表达及其应用

Abstract: SAR在成像过程中由于受到外界环境干扰和机裁本身的不稳定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直接影响SAR图像的使用。因此,对这些不确定因素分析是十分重要的。目前,对于SAR不确定性研究主要是基于统计方法,但这种方法不便于揭示SAR不确定性产生的机理,以及不确定性可视化表达。本文首先从机理的角度讨论了SAR成像系统误差传递函数,在确定了SAR系统误差传递函数之后,着重讨论了在误差传递函数基础上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和系统仿真技术进行SAR成像系统不确定可视化研究,最后给出可视化表达的应用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