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东北森林结下的是不解之缘

Abstract: 我和东北森林结下的是一段不解之缘.这里,是我追求心中绿色的梦的起点,也是我心灵的驿站.在我从事林业研究60年的过程中,有机会到几十个国家进行森林参观和考察,科学研究的方向和地点也几经变迁,但我与东北森林的联系却是绵延不断.除了对这里山山水水的热爱,还有那人际间的情愫.每提到东北的森林,总会使我联想起在自己科学道路上引我入门的师长、科学研究中亲密的伙伴、那些曾与我共同在艰苦条件下患难与共的学生以及当地给了我浓郁友情的淳朴的林业工作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