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稳健统计理论的遥感影像特征估计模型初步研究

Abstract: 高斯混合密度降解模型(GMDD)是一种基于稳健统计理论的层次聚类方法。GMDD的分布模型是假设特征空间是由一组混合的高斯(Gaussian)分布组成的,然后通过一定优化算法来获得特征空间中与预先假设最符的特征分布,并逐步分离出特征空间,直到特征空间人武部降解为一组特征模式的混合密度分布集。GMDD与传统的统计聚类相比较,主要优点有:特征类别不受限定、抗干扰力强、参数估计与初始无关、考虑密度分布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