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引进海外华人华侨资源的思考

Abstract: 作者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海外华人华侨“资源”已经对中国西部开发发挥作用,以下三个方面是进一步引进华人华侨“资源”开发西部的主要方向:一是以其浓厚乡情为引导,在教育,扶贫,救灾等方面继续做突出贡献:二是发挥新移民中的高层次人才对其家乡如川,渝等地的高科技领域中的开拓作用。三是原籍北西部海外华人华侨也已经在西部投资办企业,作者认为,凭借西部地区丰富的资源,只要营造良好投资环境,进一步引进原籍非西部地区海外华人华侨“资源”的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