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系统研究的方法探讨

Abstract: 系统方法是土地系统研究的基本方法,整体性原则,综合性原则,等级层次性原则和性原则是土地系统研究所依据的原则,土地系统研究的过程可概括为协调(具有两重含义--平衡和优化),综合以及环境意识。土地系统研究的方法的核心是基于系统科学的基本原理针对土地系统研究的不同内容建立起相应的数学的或非数学的模型,并借助于技术、表格、图式以及其它表达方法,达到研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