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阿拉斯加埃尔松Xi湖及入湖河口的现代有孔虫

Abstract: 本文对北极阿拉斯加西北部埃尔松Xi湖及其入湖河口表层沉物中的现代有孔虫进行了初步探讨。共性孔虫6属9种,它们均为底栖有孔虫,属广盐性浅水种和冷水种,经常出现在北极,亚北极浅水陆架中,根据现代有孔虫的地理分布,可划分为2个有孔虫动物群:1.出Elpidium excavatum alba为主的有孔虫群,该群栖息在盐度较高的ElsonXi湖;2.以Elphidiumnorbiculare为主的有孔虫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