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尺度图像库的遥感影像分割参数优选方法

Abstract: 寻找合适的分割参数是面向对象影像分析的首要步骤。试错策略的目视分析法在实际应用中被广泛采用,但其无法分析大量分割结果,难以找到最佳分割参数。针对此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多尺度图像库的分割参数优选方法,并以SPOT5影像为例开展了多尺度分割参数优选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找到合适的分割参数,并能对地物目标的多尺度特性做全面分析。基于多尺度图像库的分割参数优选方法简单有效,可为工程化影像解译中分割参数选择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