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系统与持续农业

Abstract: 本文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论述了生态系统和持续农业间的关系,提出可持续的农业生态系统是可持续农业的基础。在生态系统概念的拓展与持续发展部分,论述了持续发展的思想是从生态学角度提出来的,认为对生态系统的深入研究,并建立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是实现持续发展目标的基本条件;在农业生态系统与农业持续发展部分,论述了可持续农业生态系统和可持续农业的定义、内含、研究重点和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在中国的持续农业建设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