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测井曲线矢量化软件的设计与实现

Abstract: 在早期石油勘探过程中,许多测井资料是以纸质图件形式保存的,继续保存面临许多困难,也不利于使用,对这些图纸资料进行数字矢量化必要且具有实用价值。详细分析这些资料特点并进行归类后,研究不同预处理方法的特点,实现了对纸质资料的有用信号地恢复与提取。根据测井曲线特点,设计并实现了自动追踪曲线的算法,通过实例验证该处理技术可以对这些资料进行矢量化,具有高性能、可靠性等特点,方便相关资料存储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