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神经网络的基准地价预测模型研究:以河北省主要城市为例

Abstract: 城镇基准地价体现了城镇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水平,它的评定对于规范城镇房地产市场,维护国家的正当收益,制定城镇发展政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然而基准地价成果的确定性和城镇土地价格的变动性存在着矛盾,从而带来成果应用的困难和偏差。建立基于BP神经网络的基地价预测模型,建立基准地价与其影响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基准地价的现实性。通过对河北省主要城市基准地价预测模型的个案研究,表明此方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