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企业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及省际差异

Abstract: 乡镇企业在中国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1993年,乡镇企业在出口交货额同全国外贸出口总额之比已达到44.5%,本文以口乡镇企业的增长态势,行业结构的变化以及地域分布特征等为研究主线,结合最近几年“三年一补”这种特殊的外向型企业形式的空间积聚过程,外商在乡村企业投资以及乡镇“三资”企业的省际分布差异和最新变化趋势的研究,利用因子分析和聚类分析等统计方法,综合探讨了中国乡镇企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