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hilbert空间排序分解的并行叠加联合方法研究

Abstract: 针对GIS叠加分析中联合操作耗时严重的情况, 提出基于MPI并行计算方法对多边形联合操作进行加速, 使用Hilbert空间填充曲线对空间数据排序分解的方法, 进一步探索了Hilbert曲线的中位排序和中点排序在并行联合中产生的不同效果。实验表明, Hilbert空间排序的多边形数据分解方式能够较好地保持数据的空间聚类特性和子节点间数据分配的平衡, 通过实验给出了不同分解策略的联合加速比情况, 证明了Hilbert空间排序分解策略的准确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