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大汶流自然保护区现状遥感调查试验研究

Abstract: 黄河口大汶流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黄河现行河道的两岸,是我国成陆最新,变化最快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是多种珍禽的栖息地,是研究盐生植被演化的天然实验场,因而快速准确地查清大汶流自然保护区土地利用状况就变得十分有意义,基于自行发展的逻辑斯蒂光谱混合分解程序,利用1999年6月25日获取的陆地卫星TM遥感图像对大汶流自然保护区的土地利用现状进行了调查,结果获得了自然保护区8类主要地表覆盖类的面积,与1997年已知空间数据相比,土地利用状况发生了较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