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多边形集凸包的快速算法

Abstract: 提出了一个简单多边形集凸包的快速算法。先求出每个简单多边形的(子)凸包,根据凸包的切线性质,从有关的子凸包中抽取一段严格单调的折线。应用归并排序方法把位于一条直线右侧的一组严格单调的折线合并成一条折线,把合并后的折线和子凸包集的外接矩形上的边连结成一条封闭折线,即一个简单多边形,使其能够把所有子凸包包围起来,最后求出这个简单多边形的凸包。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为线性O(n),并且给出一个例子进行了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