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引领包容性全球化

Abstract: “一带一路”建设是新时期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旗帜和主要载体,也是我国推动世界经济治理改革的尝试。其核心要义是利用“丝路精神”推动沿线国家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其中“丝路精神”指在“丝绸之路”上薪火相传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精神。在经济全球化进入“十字路口”和迷茫区的大背景下,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改革世界经济治理模式提供了中国方案,成为世界各国推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机制改革的一面旗帜,为21世纪的世界和平与发展带来新的哲学思维,将引领包容性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