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象信息分类制图的区域参数应用研究

Abstract: 利用空间遥感信息,在地理信息系统的支持下,开展电子制图研究,是现代图象图形学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本文介绍了应用于图象识别分类与制图的区域参数的涵义与功能,它是改进图象分类精度和提高制图质量的基本保证,重点论述了空间信息区域参数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其中包括地理相关辅助数据分析法和基本知识的区域参数研究方法,同时,结合盐碱地等类型的识别,分类制图,对其区域参数,作了地学分析和应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