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Info专题地图数字化制作

Abstract: 专题地图由底图要素和专题要素组成,是简明、突出、完善地显示一种或几种特定要素,而使地图内容、用途成为专题化。在对桌面地理信息系统Mapinfo的功能分析的基础上,以延安市飞马河村土地利用现状图的数字化为例,探讨了用Mapinfo制作专题地图的过程和方法:规划专题地图,底图要素和专题要素的确定,建立底图要素和专题要素表,创建专题地图,数据处理及符号化数据处理及空间数据库建立,整饰、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