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Web的统计电子地图发布系统设计

Abstract: 为解决传统桌面统计电子地图向网络统计电子地图的转换问题,提出一种基于Web的统计电子地图发布系统设计方案,对其系统框架和主要功能模块的实现原理进行了介绍。根据该设计方案开发了基于Web的统计电子地图发布系统,并对2005年出版的中国人口、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电子地图集进行了网络发布实验。该实验系统在国家统计局相关部门进行安装调试,取得较好的效果,实现了传统桌面统计电子地图向网络统计电子地图的快速、平滑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