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网络(China FLUX)的建设和发展

Abstract: 自20世纪以来,由于大气中CO3等温室气体浓度升高所导致的全球气候变暖对人类社会生产活动与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从而使地球系统的碳循环和碳收支成为当前一系列大型国际合作计划的核心研究内容之一。而分别于1992年和1997年出台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和《京都议定书》则是国际社会为保护全球气候资源及保障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所采取的重大而具体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