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自然资源研究会成立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Abstract: 该文是孙鸿烈先生于1983年10月作为中国自然资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在中国自然资源研究会成立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在纪念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成立30周年之际,我们重温该讲话内容,认为该工作报告不仅体现了学会创立之初的艰辛工作,而且为学会加强自然资源综合研究和发展自然资源科学这一根本宗旨指明了很好的发展方向。为此,经与孙先生多次讨论,决定只增加文章标题,将原文的全部内容再次刊登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