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量在全球规则格网地形上的叠加绘制方法

Abstract: 为了精确、高效地将传统的且对地形有约束作用的二维矢量数据叠加绘制到多分辨率全球地形上, 提出了一种基于矢量高程纹理矢量叠加绘制方法。首先将矢量高程渲染到矢量高程纹理金字塔中, 然后在GPU中采用膨胀方法对高程纹理进行处理, 在绘制地形网格时根据从矢量高程纹理中的采样值调整顶点高度, 最后叠加绘制矢量网格。实验表明, 该方法可与Clipmap等主流多分辨率规则格网地形模型结合, 在地形上精确绘制矢量, 并有效解决由于地形网格精度导致的矢量边缘被地形遮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