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流真空管道中放电现象的实验研究

Abstract: 目前正在欧洲核子中心(CERN)建造的LHC(Large Hadron Collider)是世界上最大的加速器.它是一个具有高能量(7TeV)大流强(0.53A)的质子加速器。在它的直线节真空系统中,绝大部分的真空盒内表面将被镀上NEG薄膜。这样在又细又长的真空盒里,当有束流通过时,NEG薄膜不仅可以作为分布式吸气剂泵使用,而且NEG薄膜还具有降低二次电子发射系数的作用,因此了解NEG薄膜的性能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