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生态系统种养结合优化结构模式的研究

Abstract: 根据种植业和畜禽养殖业协调发展的原则,以河南省封丘县潘店乡现行农业生态系统质流,能量流和价值流为基础,以种植业和畜禽养殖业总体经济纯效益最高为目标,在土地面积、劳,畜力,社会需求,饲料量的约束之下,进行了种养结合的优化设计,得出了优化方案,优化后的农业生产结构比优化前的纯收益提高了69.14%,系统的综合效益指数提高了33.48%,优化方案树调查地区农业生态系统结构调整具有一定指导意义。